幣安連傳捷報 2021年幣安的至暗時刻結束了?

在經歷了“至暗2021”后,幣安終於有了回報,年底最後一周捷報頻頻,獲得了加拿大和波斯灣島國巴林監管機構的牌照。

幣安連傳捷報 2021年幣安的至暗時刻結束了?

作者|毛利五郎

來源|鏈得得

鏈得得關注到幣安近日捷報連連。27日,幣安被傳出通過了加拿大金融交易報告和分析中心(FINTRAC)的申請,Binance的加拿大子公司預計將以“Binance Canada Capital Markets”的名義從事外匯交易、匯款和虛擬貨幣業務。加拿大公司的註冊日期為2021年12月1日,執照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與此同時,幣安還宣布擬在沙特阿拉伯東部波斯灣島國巴林的中央銀行(CBB)處獲得許可證。目前還在進一步申請中,力爭完全符合規定。

巴林中央銀行成為第一個對幣安在中東和北非 (MENA) 地區的業務進行原則批准的監管機構。有小道消息稱,幣安CEO趙長鵬已經在迪拜購買了房地產,同意成為該國的第一個加密貨幣居民,甚至可能將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創建一個加密貨幣結算平台,其中包含智能合約和側鏈,用於以數字格式實施商業服務。

這一消息可以說是一掃幣安2021年的陰霾。

鏈得得為大家按照時間線梳理網絡資料時發現,2021可以說是幣安的“至暗時刻”,曾先後收到世界各國的黃牌,包括日本、英國、意大利、新加坡、開曼群島、馬耳他、波蘭和荷蘭等國家已禁止該公司在其管轄範圍內開展業務。

據鏈得得不完全統計,各個國家和地區的監管機構對幣安的警告具體如下:

2021年3月,日本金融廳表示,幣安違反了本國《資金決算法案》,用戶保護機制不完善,未持牌向日本公民提供業務,責令退市;

4月21日,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發布聲明稱,幣安提供的“Binance Stock Tokens”違反了該國規定;

6月21日,日本金融廳二次發布警告,表示幣安無牌照經營;

6月25日,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向幣安發出警告,稱其“未持有許可證”;

2天後的6月27日,加拿大安大略省責令幣安停止在該州提供服務,同期還向加密貨幣交易所 Bybit、KuCoin 和 Poloniex 發出警告;

7月1日,新加坡中央銀行 MAS表示,將會對幣安子公司 Binance Singapore進行“密切監控”。

同日,開曼群島貨幣管理局(CIMA)表示,建議“不允許幣安在該國運營”。

7月6日,波蘭金融監管局(PFSA)警告投資者,幣安在波蘭沒有獲得許可,國民風險意識應加強。

7月16日,香港證券交易委員會指出,幣安集團在該地區提供未經註冊的服務。幣安被迫宣布將立即停止服務,包括期貨和衍生品交易服務;

7月30日,馬來西亞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C)責令幣安在該國暫停網站和APP服務。

8月27日,幣安停止支持挪威法定貨幣“挪威克朗”交易對、支付選項,並撤掉挪威語網站;

9月初,南非金融部門行為監測組織表示,幣安沒有得到許可,無法在該國提供服務。

由於在新加坡屢遭警告,在發現登上新加坡央行的“警告名單”以後,9月5日,Binance 宣布停止在新加坡的服務。

12月25日, Binance土耳其語版被當地金融犯罪調查委員會(MASAK)通報,因審計中發現的違規行為被罰款800萬里拉。

與幣安停止合作的銀行及金融機構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發布警告以後,英國的金融機構和支付創企都紛紛表示與幣安停止合作關係。

7月5日,大英銀行 Big British Bank Bar Glaze表示,已停止客戶向幣安匯款的服務。

7月8日,總部位於西班牙的桑坦德銀行英國分行已停止為客戶向幣安匯款的服務。隨後,NatWest 銀行、Starling 銀行也紛紛表示停止為幣安服務。

7月,英國支付解決方案提供商 Clear Junction 宣布將停止向幣安提供歐元 (EUR) 和英鎊 (GBP) 存取款服務。幾乎同時,英國支付服務“Faster Payments”也終止了與幣安的合作關係。

7月15日,意大利國家證券委員會(CONSOB)警告表示,幣安集團無權在意大利提供投資服務。

7月16日,立陶宛中央銀行指出,幣安在該國“提供未經許可的投資服務”。

8月,幣安收到了荷蘭中央銀行的警告。

7月,幣安相繼宣布歐元(EUR)、澳元(AUD)、英鎊(GBP)保證金交易對退市。在歐洲,幣安也宣布停止在德國、意大利和荷蘭提供期貨和衍生品交易。

但是,幣安在下半年可以說是逆襲,9月底,幣安宣布任命兩名來自美國 IRS(國稅局)的前網絡調查員,主要是加強建設幣安的合規體系。

10月,幣安表示在愛爾蘭已經成立分公司。11月,趙長鵬表示,有意在法國設立總部。

再加上年末的這2個重磅,幣安可謂徹底拜託了陰霾。沙特阿拉伯東部波斯灣島國巴林的中央銀行的許可證,對幣安的全球化戰略至關重要,如果實際通過,將會成為第一個對幣安在中東和北非 (MENA) 地區的業務進行原則批准的監管機構。

趙長鵬也在自己的社交賬號中發出了自己身着非洲民族服裝的照片,似乎想趁熱打鐵,進入非洲市場。

幣安連傳捷報 2021年幣安的至暗時刻結束了?

(0)
上一篇 2021-12-31 14:35
下一篇 2021-12-31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