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惠普公司誤刪京都大學超算系統77TB重要數據

感謝showfox的投遞

C}X(KCA4%V26}P7@8%)]8M2.png

具體事故的原因日本惠普也在 聲明 PDF 中做了詳細說明。

惠普用於超算系統的備份腳本會使用 find 命令找出無用的 Log 文件並刪除,最近日本惠普為了提高程序的“可讀性”對傳給 find 命令的變量名做了一些修改,然後更新了系統中的腳本,但是沒考慮到 Bash 會在運行過程中實時讀取腳本文件然後執行,於是尚在執行中的備份程序讀取了新腳本中的 find 指令,最終導致誤刪文件。

惠普日本在“謝罪聲明”中表示對此次事件負全責,並承諾賠償和善後。

編者記: Bash 在解析 Shell 腳本時,是邊解析邊執行的,並不是將腳本一次性讀入內存后執行。如果腳本在執行時,我們用新腳本覆蓋了舊腳本,而且文件的 inode 沒有發生變化(比如使用 `cp new.sh old.sh`,old.sh 內容變了,但 inode 不會變),那麼 Bash 就會解析更新后的內容並執行。

(0)
上一篇 2021-12-29 18:34
下一篇 2021-12-29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