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縮短新冠隔離時間被指從遵循科學變成了遵循CEO們的意見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博士在周一接受CNN採訪時為美CDC COVID指南的一項重大改變進行了辯護。他的評論至少可以說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因為他這樣做的方式使美CDC的改變–縮短了對COVID陽性但無癥狀病例患者的隔離準則–聽起來至少有一部分是出於經濟需要。

據悉,美CDC為其建議將這些人的隔離時間減半–從10天減到5天提供了醫學依據。這是因為,按照該機構的說法,大多數人在出現可識別的癥狀后的頭幾天是最具傳染性的。但問題就在這裡。美CDC是在航空公司特別懇求該機構作出這一改變之後作出的。在幾天的航班取消之後,由於航空公司的病號名單爆炸,航班取消的數量達到了數千。此外,美CDC的調整(五天)最終正是航空公司想要的。如達美航空CEO Ed Bastian本人在給美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的信中要求用5天而不是10天。

cdc1.png

換句話說,美CDC已經對外敞開了批評的大門–如來自空姐的批評–他們認為該機構已經從其 “遵循科學”的口號變成了遵循CEO們的口號。

事實上,福奇為這一論點提供了素材。其中,他解釋稱,這一變化反映了對奧密克戎迫使這麼多員工留在家裡這一事實的認識。他們要麼是因為生病了,要麼是因為暴露而需要隔離。如果有相當多的人被迫留在家裡,那麼可能會威脅到全美各地企業的穩定。“我們想要小心的事情之一,”福奇在CNN的採訪中說道,“”是我們沒有那麼多的人出去(生病)。”

更重要的是什麼?這次縮短指南不僅改變了該中心自大流行病早期就開始實施的建議,而且它還是在奧密克戎–一個全新的、更高傳播性的變體正在激增的時候發生的。換言之,人們本應該期待的是更嚴格規則的時期。

可以肯定的是,不僅僅是Bastian在呼籲改成五天。整個行業的航空公司高管們都在聯合起來,推動這一變化。

cdc2.png

“我們說過,我們想聽聽醫學專家對隔離的最佳指導意見,而不是來自美國公司因人員短缺而主張縮短時間,”美國空乘人員工會就美CDC的指導方針變化發表了一份聲明,“(美)CDC對該機構為什麼決定將檢疫要求從10天減少到5天給出了醫學上的解釋,但它跟美國企業推動的天數一致的事實讓人不太放心。”

與此同時,來自政府最高層的信息傳遞一直也都是一塌糊塗。就在去年,當時的候選人拜登還承諾要消滅病毒。現在呢?然而當地時間周一,拜登總統在談到美國對這一流行病的反應時說道–“沒有聯邦解決方案。 這個問題在州一級得到解決。”而一天之後,他又開始大談聯邦的應對措施了。

cdc3.png

(0)
上一篇 2021-12-29 10:34
下一篇 2021-12-29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