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7將引入修復x86平板電腦問題的新驅動程序

在下一輪 Linux 5.17 內核更新周期中,開發團隊計劃引入一個名為“x86-android-tablets”的驅動程序,以解決與平板電腦有關的一些問題和無法正常運行的缺陷。近年來,紅帽長期開發者 Hans de Goede 一直在負責這方面的事務,以及其它與桌面相關的改進。

Linux 5.17將引入修復x86平板電腦問題的新驅動程序

他表示,作為 ACPI 差分系統描述表(DSDT)的一部分,許多 x86 平板電腦僅存在無效條目和其它問題。但當嘗試在所述硬件上運行主線 Linux 時,仍會導致遇到一些問題。

好消息是,Hans de Goede 現已將自己編寫的 x86-android-tablets 驅動程序排入 x86 平台的驅動程序樹,以緩和 x86(主要是 Android)平板電腦的混亂局面。

他解釋稱,作為目前在 platform-drivers-x86 “for-next” 分支中提交的一部分,x86 Android 平板電腦的出廠鏡像往往存在各種問題。

通常預裝內核會被放到這些設備中帶有硬編碼的設備地址和 GPIO,而不是在 DSDT 中指定。差分系統描述表中包含了隨機的設備集合,但它們可能存在或不存在。

好消息是,即將到來的新驅動程序,僅在基於 DMI 匹配的受影響機型上加載,以期修複電池監控、觸摸板、加速度計不工作等問題。

如此一來,在作為模塊構建時,我們也無需向主內核映像(vmlinuz)添加任何額外的代碼 —— 比如馳為 Hi8 這款英特爾 x86 平板電腦。

(0)
上一篇 2021-12-27 16:53
下一篇 2021-12-27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