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拍攝到令人驚嘆的黑洞噴發的照片

據BGR報道,近日天文學家們拍攝到一張令人驚嘆的照片,一個超大質量的黑洞在距離地球1200多萬光年的地方噴發了。這張照片是由黑洞的“主動進食”引起的無線電發射。

R`7I~9QQTZ}@0Y_{T`ST)%P.png

根據天文學家們的說法,黑洞產生的巨大噴發跨越了16個滿月的範圍。根據發布的消息,這張照片是位於半人馬座A的黑洞,這是一個巨大的橢圓星系,距離我們的星球有1200萬光年。天文學家說,當氣體和其他粒子落入黑洞時,它就會噴發,以這些粒子為食。黑洞噴出的 “無線電泡”隨後以接近光速的速度膨脹。這些氣泡隨後在數億年的時間裡不斷增長。

他們從地球上拍攝到了黑洞噴發的照片。當以這種方式觀看時,天文學家們稱此次噴發涉及的範圍有16個滿月那麼大。他們使用位於澳大利亞西部的默奇森寬場陣列(MWA)望遠鏡拍攝了這張特殊的照片。天文學家們還說,這張照片是迄今為止捕捉到的最全面的黑洞噴發的照片。有關這一發現的論文發表在《自然天文學》雜誌上。

MWA-Outlier-March-2016_020316_img01-683x1024.jpg

科廷大學的Benjamin McKinley博士表示,圖像中的無線電波是來自於黑洞所吞噬的所有粒子。他在新聞稿中說:“它在黑洞周圍形成了一個吸積盤,當物質在接近黑洞時被撕碎,強大的噴流在吸積盤的兩側形成,將大部分物質噴射回太空,距離可能超過一百萬光年。”

他還說,以前他們進行的觀測無法處理黑洞噴發的極端亮度。這導致圖像在噴發的周圍變得扭曲。不過現在,這幅新圖像提供了對噴發周圍細節的更深入的了解。

All-wavelengths_B-1024x763.jpg

McKinley博士還表示,由於半人馬座A離地球如此之近,我們可以從觀察位於該星系中心的黑洞中學到很多東西。然後,科學家們可以利用這項研究來進一步了解黑洞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們是如何不斷吞噬周圍的粒子的。

(0)
上一篇 2021-12-27 08:42
下一篇 2021-12-27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