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特爾獲得台積電3nm工藝首波產能 與蘋果平分

備受業界關注的台積電採用3nm工藝為英特爾代工芯片一事,有了最新的消息,有外媒在報道中表示,英特爾將與蘋果公司,平分台積電3nm工藝的首波產能。外媒在報道中表示,台積電的部分客戶,通常會優先獲得先進製程工藝的產能,但到目前為止,享受這一待遇的主要是蘋果,但到了3nm製程工藝,情況就會發生改變,英特爾也將享有優先獲得的待遇,將與蘋果平分台積電3nm工藝的首波產能。

外媒:英特爾獲得台積電3nm工藝首波產能 與蘋果平分

台積電3nm工藝的首波產能,若真如外媒報道的那樣由蘋果和英特爾平分,可能就會影響蘋果採用這一工藝代工的芯片的產量。

但從外媒的報道來看,台積電3nm工藝在2022年四季度才會量產,這也就意味着明年推出的iPhone 14所搭載的A16芯片,將無緣台積電3nm工藝,iPhone 15將搭載的A17才會採用,屆時台積電3nm工藝的產能就將會有提升,預計不會影響iPhone 15對A17芯片的需求。

英特爾將獲得台積電3nm工藝產能的消息,在去年9月份就已傳出,但當時提到的並不是首波產能,而是后三波產能中的部分。當時外媒是表示台積電3nm工藝首波產能的大部分,將留給多年的大客戶蘋果。

而在本月初,也曾有英特爾與台積電洽談3nm工藝代工事宜的消息。在英特爾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上任后的首次亞洲之行中,外媒稱他到訪了台積電,與台積電的高管就3nm代工事宜進行了探討,但當時有報道稱,英特爾與台積電之間的談判,並未如英特爾預期的那樣進行。

(0)
上一篇 2021-12-25 15:21
下一篇 2021-12-25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