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Omega-3脂肪酸能顯著改善心臟健康

201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給心臟風險升高的患者服用高劑量的Omega-3脂肪酸,可明顯減少心血管事件。《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了“使用Icosapent Ethyl干預試驗 (REDUCE-IT) 減少心血管事件”的研究結果。這有助於處方葯icosapent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加拿大衛生部和歐洲藥品管理局的批准,以減少甘油三酯升高的病人的心血管風險。然而,隨後對結合了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的純化乙酯的補充劑的研究結果不一。

研究發現Omega-3脂肪酸能顯著改善心臟健康

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布里根婦女醫院心血管介入項目執行主任、REDUCE-IT試驗的首席調查員Deepak L Bhatt與他的同事一起,對38項 Omega-3脂肪酸的隨機臨床試驗進行了薈萃分析,包括EPA單一療法和EPA+DHA療法的試驗。這些試驗顯示,只使用EPA的心血管結果的相對減少量較高。

Bhatt說:“REDUCE-IT開創了心血管預防的新時代。REDUCE-IT是當代最大和最嚴格的EPA試驗,但也有其他試驗。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所有的證據都支持EPA的強大和一致的益處。”

這些試驗總共包括超過149000名參與者。他們評估了關鍵的心血管結果,包括心血管死亡率、非致命心血管結果、出血和心房顫動。總的來說,Omega-3脂肪酸降低了心血管的死亡率,並改善了心血管的結果。

研究人員指出,EPA和DHA之間存在着關鍵的生物學差異。雖然兩者都被認為是Omega-3脂肪酸,但它們有不同的化學特性,影響它們的穩定性和對膽固醇分子和細胞膜的影響。迄今為止,還沒有試驗研究過單獨的DHA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

“這項薈萃分析為歐米茄-3脂肪酸的作用提供了保證,特別是處方EPA,”Bhatt說。“它應該鼓勵研究者進一步探索EPA在不同臨床環境中的心血管作用。”


(0)
上一篇 2021-07-12 11:32
下一篇 2021-07-12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