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程序員尿液竟引來一群螞蟻 被確診為糖尿病

12月23日消息,今日,據廣州日報報道,26歲的小林是深圳的一名資深程序員,工作6年來,除了和同事聚餐外,一日三餐便是外賣,同時他還特別愛喝各種甜飲料。兩年間,小林體重從160斤漲到了180斤。報道稱,有一次在老家外面小便后,他的尿跡周圍竟然爬滿了大大小小的螞蟻,小林用手沾了點尿液舔了一下,發現果然是甜的,“比綠茶的甜度還甜一點。”

回深圳一查,被確診為糖尿病,之後由於不規律服藥,小林還發生了一次酮症酸中毒,險些危及生命。

26歲程序員尿液竟引來一群螞蟻 被確診為糖尿病

上個月,小林前往醫院進行減重手術減肥,術后,小林恢復正常飲食,一個月後瘦了26斤,血糖恢復正常。

對此,專家提醒,長期不當的高糖高碳水高脂飲食不僅會導致體重進行性增加,而且隨着長期肥胖的影響還會引起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高尿酸和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等一系列代謝相關疾病問題,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而小林就是因為長期吃高脂、高油、高鹽的外賣,加上把甜飲料當水喝才導致肥胖症和糖尿病、高血壓的。

(0)
上一篇 2021-12-23 23:50
下一篇 2021-12-24 0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