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在線科普特斯拉為何不用雷達 網友道破真相:純視覺成本低

此前馬斯克在接受採訪時,曾就特斯棄用雷達,採用純視覺方案做出過回應,而就在今天,馬斯克發微博再次做出解釋。“純視覺,尤其在使用顯式光子計算時,比雷達和視覺的組合要好得多,因為後者有太多的不確定性——當雷達和視覺感知不一致,不清楚該相信哪個。”

馬斯克在線科普特斯拉為何不用雷達 網友道破真相:純視覺成本低

跟之前的回應相同,馬斯克依舊堅持稱特斯拉純視覺方案是靠譜的,只不過他的此次回應不如之前那般犀利,可能是因為發布的平台是微博吧。

但評論區的網友顯然不買賬,更有人在線拆台:更重要的原因是視覺成本低。

其實不只是網友,即便是特斯拉部分工程師也不贊同馬斯克的看法,他們認為,完善的自動駕駛系統應該包含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和其他感知技術,而不能單純依靠其中一種。

畢竟只靠人眼識別,很容易因為外界條件限制而出錯,比如遇到突發大霧、大雨等,那麼單純依靠視覺感知的自動駕駛方案,必然也會出現同樣的問題。

其實直到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一直包含雷達模塊,但從5月份以來,特斯拉也就不再交付集成雷達技術硬件的車型,至於其中原因,馬斯克應該是最清楚的。

(0)
上一篇 2021-12-23 16:41
下一篇 2021-12-23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