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公開承認遭Log4j漏洞攻擊 導致國防部部分網絡宕機

比利時政府官員公開承認遭到近期曝光的 Apache Log4j 漏洞網絡攻擊。本次攻擊導致比利時國防部的部分計算機網絡自周四以來一直處於關閉狀態。發言人 Olivier Séverin 告訴新聞出版物 VRT:“整個周末我們的團隊都被動員起來控制問題,繼續我們的活動並警告我們的合作夥伴。優先事項是保持網絡運行。我們將繼續監測這一情況”。

比利時公開承認遭Log4j漏洞攻擊 導致國防部部分網絡宕機

Log4j 是一個廣泛使用的記錄軟件,存在於數以億計的設備中。據微軟和 Mandiant 研究人員稱,與伊朗、朝鮮和土耳其政府有關的黑客都爭相利用這一漏洞。勒索軟件集團也試圖利用這一漏洞。比利時國防部是第一個報告的該漏洞的高調政府受害者,但鑒於 Log4j 在公共和私營部門流行的許多企業軟件中無處不在,它不可能是最後一個。

Séverin 說,在發現攻擊后,比利時網絡的受影響部分被分割開來。截至周一上午,包括電子郵件在內的系統似乎仍然處於癱瘓狀態。

比利時政府沒有將這次攻擊歸咎於任何團體或民族國家。

(0)
上一篇 2021-12-23 10:40
下一篇 2021-12-23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