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取笑元宇宙:沒人願意整天把屏幕綁在臉上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他不太確信“元宇宙”相關事情,但估計沒有人願意整天把屏幕綁在臉上自Facebook宣布更名為“Meta”,以押注“元宇宙”之後,人們一直在圍繞“元宇宙”的潛力大肆宣傳。華爾街似乎也對此興奮不已,投行富瑞(Jefferies)分析師認為,它可能顛覆人類生活的一切。

馬斯克取笑元宇宙:沒人願意整天把屏幕綁在臉上

而馬斯克似乎並不信服,他說:“我不知道是否有必要相信‘元宇宙’這種東西。”他還懷疑,人們願意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裡佩戴虛擬現實(VR)或增強現實(AR)頭顯,只是為了在未來主義的虛擬世界里漫步。

他說:“我小的時候,一直被教育別坐得離電視那麼近,會傷害眼睛。但現在,人們卻要把電視放在鼻子上(暗指帶着VR/AR頭顯)。”

馬斯克還補充說,他無法想象有人整天把屏幕綁在臉上,永遠不想離開。他說:“把這個東西一直綁在頭上,會讓你很不舒服。”

最近,《Axie Infinity》等遊戲,以及The Sandbox等元宇宙平台,越來越受歡迎。但馬斯克認為,這種體驗並不是最好的。

他說:“你可以在電腦上玩一款視頻遊戲,或其他什麼遊戲。你可以玩第一人稱遊戲,迅速移動也不會發暈。但如果你試圖用VR頭顯這麼做,你就會暈。”

“我認為,我們離消失在‘元宇宙’中還早着呢。目前,它更像是一個‘流行語’。”

(0)
上一篇 2021-12-22 23:39
下一篇 2021-12-22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