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確認因PMIC和VRM短缺導致DDR5模塊缺貨

在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美光證實,零售業缺乏DDR5內存並不是因為DDR5內存IC的短缺,而是因為PMIC和VRM組件的短缺。美光表示,”由於非內存元件的短缺影響了內存供應商製造DDR5模塊的能力,對DDR5產品的需求大大超過了供應”。

美光確認因PMIC和VRM短缺導致DDR5模塊缺貨

由於英特爾的Alder Lake CPU的普及,DDR5需求最終高於預期,DRAM模塊製造商沒有準備足夠的新組件庫存,而這些組件是製造DDR5 DIMM所需要的,這導致了目前DDR5模塊在零售中的缺乏。

美光公司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並且已經簽訂了所謂的”戰略協議,以確保某些組件的供應”,預計上述組件的供應將在2022年慢慢改善。看起來這些組件中的一些也與美光生產的其他產品有關,比如固態硬盤。

(0)
上一篇 2021-12-22 18:39
下一篇 2021-12-22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