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未接種疫苗者在韓國成“社會孤兒”

韓國新冠疫情風險指數已經連續四周被評為最高等級,自上周末(18日)開始,韓國政府緊急叫停“與病毒共存”模式,推行保持社交隔離舉措,包括強化版“防疫通行證”制度。但該措施在實施過程中卻出現擴大化現象,眾多因為年齡、身體原因未接種疫苗人員被拒絕進入餐館、超市等場所,實際上處於被社會孤立狀態,該現象引發韓國社會強烈不滿。

韓媒:未接種疫苗者在韓國成“社會孤兒”

韓國《亞洲經濟》20日稱,韓國政府頒布的強化版“防疫通行證”政策中,未接種疫苗者可被允許獨自就餐、外賣或者打包。但據多名未接種疫苗者反映,很多場所並未按照規定執行,無論核酸檢測陰性與否一律將未接種疫苗者拒之門外,完成疫苗接種成為唯一的進店條件。報道稱,“防疫通行證”政策儼然已演變成為一項接近於強制的措施,因身體原因無法接種疫苗的人群或新冠痊癒者等成為政策的隱形受害者。

韓國最大搜索引擎Naver網上咖啡廳(類似於貼吧)個體戶吧的一項調查顯示,認為拒絕未接種疫苗顧客進店消費的做法是不對的有55.9%,其餘44.1%表示這樣的做法屬於店主個人意願,沒有任何問題。韓國政府20日對相關事件表態稱,拒絕未接種疫苗顧客進店消費並不構成違反《傳染病預防法》,無法對店鋪進行處罰。

“因為防疫政策,我成為社會孤兒”,韓國《中央日報》20日的報道稱,現年27歲的上班族金某表示,因為健康問題沒有接種疫苗的他現在只能孤獨度過年末。隨着門口張貼有“未接種疫苗恕不接待”字樣的飯館和咖啡館越來越多,未接種疫苗者被孤立的現象正日漸明顯。不少未接種疫苗的上班族要麼自帶午飯到公司,要麼無法在外面開會,甚至無法參加公司會餐或年會,工作受到嚴重干擾。

韓媒稱,針對韓國政府的疫苗接種政策,韓國順天鄉大學傳染病教授金濯表示,雖然當前接種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但也應該避免對未接種人員歧視對待。

(0)
上一篇 2021-12-21 08:09
下一篇 2021-12-21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