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重新啟動公開招股 發行規模價格區間與此前保持一致

12月20日消息,商湯科技(股份代號:0020.HK)今日宣布重啟公開招股。商湯此次招股在發行規模、募資金額及定價區間方面均與此前保持一致,共計發售15億股B類股份,定價區間為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籌資約60億港元。中金公司、海通國際及滙豐擔任聯席保薦人。

商湯科技重新啟動公開招股 發行規模價格區間與此前保持一致

商湯此次香港公開發售將於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上午9:00開始,至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中午12:00結束。預計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在香港聯交所主板開始買賣,股份代號為0020,每手股數1,000股。

中國誠通旗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徐匯資本、國盛集團、上海人工智能產業投資基金、上汽集團、國泰君安、香港科技園、希瑪眼科、泰州文旅共9家基石投資者,基石投資規模較早前進一步提升至5.1億美元。

公開發售文件顯示,商湯科技成立以來業績保持增長強勁。收入2018-2020年的複合年平均增長率36.4%。2021年上半年毛利率為73.0%。根據沙利文的報告顯示,商湯科技收入在2020年位列行業亞洲第一。

相關閱讀:

美國當地時間12月10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將中國人工智能技術廠商商湯科技列入“涉軍企業名單”,這也是美國於2019年將商湯科技列入“實體清單”之後,對於商湯科技的第二次出手打壓。

12月11日上午,商湯科技針對被美國列入涉軍名單一事,緊急通過官微發布聲明:“我們對於這一決定與相關指控表示強烈反對。我們認為該決定與相關指控毫無根據,反映了對我公司根本性的誤解。科技發展不應該受到地緣政治的影響。”

12月12日,商湯科技董事長兼CEO徐立在“2021鳳凰網財經峰會”上回應表示,前兩天半夜公司突然被放進美國的涉軍企業清單,禁止所有的美資投資人投資商湯科技,美國此舉使得這個清單變得更加名不副實。

12月13日,商湯科技在港交所發表公告稱,董事會宣布,全球發售及上市將會延遲。

相關文章:

商湯科技:延遲全球發售及上市 申請股款不計利息悉數退還

被美列入涉軍工清單致上市延遲,解析制裁背後的商湯科技

商湯延遲IPO:三年半虧逾240億 招股書47次提“元宇宙”

(0)
上一篇 2021-12-20 07:49
下一篇 2021-12-20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