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成為美國最大的禁止在新建築中使用天然氣的城市

據The Verge報道,紐約市成為美國最大的禁止在新建築中使用天然氣的城市。紐約市議會周三通過了一項法案,禁止在新建築中燃燒化石燃料,從而有效地逐步淘汰使用天然氣做飯和取暖的做法。

sunset-4715004_1280.jpg

解決建築排放對紐約市實現其氣候目標至關重要;建築排放占該市溫室氣體排放的70%。該禁令將從2024年開始適用於7層以下的建築,2027年適用於較大的建築。這項措施將大大減少助長氣候變化的污染:根據清潔能源智囊團RMI最近的一項研究,到2040年,它將減少21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其影響相當於在一年內減少45萬輛汽車上路。

多年來,所謂的天然氣行業一直將自己作為石油等其他化石燃料的清潔替代品來推銷。但科學家和越來越多的城市不再相信這種說法。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這是一種溫室氣體,在100年的時間範圍內,其全球變暖效應是二氧化碳的25倍以上。在11月舉行的一次高調的氣候峰會上,美國與其他100多個國家一起承諾,在這十年內將甲烷排放量減少30%。

加利福尼亞州伯克利市在2019年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在新建築中使用天然氣的城市。自那時起,天然氣行業通過遊說政策,阻止地方政府實施此類禁令,進行了反擊。

紐約市的新法案(預計市長白思豪將簽署成為法律),其意義不僅在於該城市的規模,而且在於其較冷的氣候。天然氣的支持者認為,在冬季寒冷的地方用天然氣取暖太難了,因為電暖器可能會使電網不堪重負,導致停電。該法案要求研究使用熱泵技術的可行性,以及該措施將如何影響城市的電網。

但這項措施已經得到了 Con Edison公司的支持,該公司為紐約人提供電力和天然氣。該公司在11月向市議會提交的一份證詞中說,電網“已經準備好支持向供暖電氣化的過渡”。該公司表示,這是因為電網通常在夏季出現需求高峰,這時居民會開空調,而冬季的用電量通常較低。

Food & Water Watch組織東北地區負責人Alex Beauchamp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說:“紐約市正在邁出擺脫化石燃料的巨大一步,為該州和國家的其他地區鋪平了道路。”

(0)
上一篇 2021-12-16 08:37
下一篇 2021-12-16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