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發布全新摯聽助聽器:自研算法 千元級對齊萬元進口標準

9月26日消息,今日,騰訊方面宣布,最近騰訊發布了一款專為耳背老年人研發的新款助聽器——摯聽(騰訊天籟inside)助聽器“公益助老款”,為老人解決”聽不清”的問題。據介紹,基於完全自研的助聽器核心算法解決方案,騰訊會議天籟實驗室攜手助聽器廠商智聽科技,進行了助聽器的軟硬件聯合優化。

騰訊發布全新摯聽助聽器:自研算法 千元級對齊萬元進口標準

通過AI算法加持,騰訊優化了聲音處理機制,能夠將助聽器的聲音處理時延降到10毫秒之內;算法優化后,也進一步降低了助聽器的功耗。

搭載天籟AI技術的摯聽(騰訊天籟inside)助聽器,在複雜場景下,語音清晰度和可懂度還提升了85%,關鍵指標達到進口助聽器水平。

騰訊表示,經過用戶反覆測試,千元級的國產助聽器的關鍵性能,對齊了萬元進口助聽器的標準。

騰訊發布全新摯聽助聽器:自研算法 千元級對齊萬元進口標準

另外,摯聽(騰訊天籟inside)助聽器使用了最新深度學習模型,實時檢測麥克風輸入信號,根據場景,切換聲音處理邏輯。調整算法參數,就能針對性地實現部分聲音增強和抑制的效果。

據了解,目前這款助聽器已在電商平台開啟預售,售價2880元起(單耳,雙耳售價5760元),消費者每購買一台,官方將捐贈同款助聽器給無力負擔助聽器的困難弱勢老人。

(0)
上一篇 2022-09-26 14:51
下一篇 2022-09-26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