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陽探測器已“觸摸到了太陽”並活到現在

在花了990天的時間在太陽系中飛馳、圍繞金星和我們的母星飛馳之後,NASA的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已經實現了其任務的頭條目標–“觸摸到了太陽”。

NASA太陽探測器已“觸摸到了太陽”並活到現在

更具體地說,探測器上的一個儀器(於2018年8月12日發射)通知地球上的科學家該航天器已經越過了一個關鍵的門檻,現在處於太陽的日冕之中–一個深不可測的熔爐,那裡的溫度可以達到300萬華氏度。

這一消息則是在周二於新奧爾良舉行的美國地球物理學會年會上公布的。

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中心(CfA)和史密森學會的天文學家Michael Stevens解釋稱,探測器必須穿過Alfvén點,這是一個模糊的層,太陽的磁場將恆星的等離子體和風緊緊抓住。由CfA開發的帕克上的一個儀器確定,帕克在4月28日三次通過該點–進入日冕並跟太陽擊掌。

帕克是一個了不起的探測器。它是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實驗室,其利用重力圍繞金星和太陽擺動並在其軌道上收集速度。它也是人類建造的離太陽最近的物體–它最近的一次接近發生在11月,那次使它離太陽不到530萬英里。作為參考,水星的距離約是六倍,為3600萬英里。

跟恆星親密接觸也是有危險的。今年早些時候,跟帕克一起工作的科學家報告稱,該探測器在受到空間塵埃的轟擊后正在承受等離子體爆炸。帕克有一個最先進的隔熱罩,這使得它不至於過熱,儘管認為帕克已經接觸到太陽的CfA儀器暴露在空氣中。

NASA太陽探測器已“觸摸到了太陽”並活到現在

儘管擠壓太陽是帕克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但仍有許多關於太陽的知識需要學習。帕克將繼續在太陽旁邊擺動,從日冕內收集有關太陽風和等離子體的數據並揭開太陽系的一些大星體之謎。2023年,它將更加接近這顆恆星,距離僅490萬英里。只要它在這些等離子體爆炸中倖存下來,它的最近距離將在三年後發生,屆時它將進入430萬英里的範圍。

(0)
上一篇 2021-12-15 10:17
下一篇 2021-12-15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