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突查星巴克,蘇州18家門店存在開封食材未密閉存放等問題

記者12月14日了解到,江蘇無錫兩家星巴克門店被曝使用過期食材、員工篡改保質期,引發熱議后,多地市場監管部門排查本地星巴克門店。13日晚,無錫市場監管發布公告稱,初步核實相關企業有更改食品原料內控期限標識、使用超過內控期限原料的行為,已責成2家涉事門店停業整改,並對星巴克(中國)華東北區進行了行政約談。

在對無錫市其他82家星巴克門店的排查中,發現從業人員未戴工作帽、加工區物品擺放零亂、消毒記錄不全等15處問題。

14日,蘇州市市場監管局表示,無錫兩家“星巴克”門店存在使用過期食材、隨意更改保質期等問題事件發生后,蘇州市市場監管局對全市226家 “星巴克”門店開展全覆蓋突擊檢查。其中,208家門店監督檢查結果為: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其餘18家門店存在進銷庫存及報廢記錄不規範、加工區域垃圾桶未加蓋、已開封食材未密閉存放、個別員工操作時未佩戴口罩、倉庫中食品和非食品混放等問題。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已依法處置並責令相關單位限期整改。

多地突查星巴克,蘇州18家門店存在開封食材未密閉存放等問題

除了蘇州,合肥市市場監管局對也對合肥全市34家星巴克門店進行了全覆蓋的排查。現場檢查未發現超過保質期或限用日期食材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合肥市市場監管部門表示,將加大對餐飲服務連鎖經營企業的監管力度,創新監管手段,強化對違法行為的聯合懲戒,督促餐飲服務單位依法依規經營。

與此同時,上海、南京、長沙、銀川等地的市場監管部門也對星巴克門店同步進行了突擊檢查。

(0)
上一篇 2021-12-15 01:15
下一篇 2021-12-15 0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