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90后程序員毛星雲離世 過去數年連續獲得高績效

就職騰訊的知名遊戲程序員毛星雲離世。12月14日,澎湃新聞記者從騰訊獲悉,毛星雲已於12月11日上午意外身故。騰訊表示,出於對家屬意願和逝者的尊重,暫時無法透露更多相關信息,將在充分尊重家屬意願的前提下,跟進後續工作。

根據毛星雲在脈脈的個人信息顯示,他在2015年6月至2021年2月期間,就職於騰訊IEG天美工作室群,擔任遊戲引擎開發工程師;今年2月至今則就職於騰訊互娛天美工作室群,擔任Lead Engine Programmer(引擎組組長)。

公開資料顯示,毛星雲出生於1991年,2009年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烏克蘭航天聯合培養班”,經過兩年的本科培養后順利赴烏克蘭就讀大三大四。留學期間,其完成了100餘萬字的《逐夢旅程:Windows遊戲編程之從零開始》一書。在其回國繼續攻讀碩士學位期間,該書於2013年由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一位互聯網大廠的IT員工告訴澎湃新聞記者,毛星雲在業內知名度頗高,是遊戲圈公認的大神,同時也是知乎大V。11月4日,他還在知乎上回答稱,媒體將其頭銜翻譯成“首席引擎程序員”不實,應為“引擎組組長”。此前,他曾在知乎上宣布天美F1工作室成立,將專註於原創3A、開放世界遊戲,併發布全球招聘啟事。同時,據業內人士透露,毛星雲生前可能因抑鬱症住院過一段時間。

在社交網站上,毛星雲被諸多認識的同事、朋友描述為“熱愛遊戲、有理想主義氣息”,同時稱其平時為人十分謙遜,他之前寫作的《OpenCV3編程入門》也被遊戲編程愛好者廣泛引用和學習。此前,他曾公開發文表示:“希望國產遊戲能像中國其他產業一樣,以一個領跑者的姿態,面對全世界、面對全宇宙,器宇軒昂、揚眉吐氣。”

騰訊發給員工的內部郵件中顯示,今年8-9月,毛星雲已經因身體原因住院休養,病情穩定后曾出院復工,繼續投入工作之中,但“沒想到最終發生了如此不幸的事件”。

騰訊90后程序員毛星雲離世 過去數年連續獲得高績效

關於毛星雲意外身故原因,騰訊未給出詳細解釋。有前騰訊員工、遊戲行業業內人士向澎湃新聞記者表示,接近年底,可能因為毛星雲在騰訊的績效未達到預期。而一位接近騰訊人士則向澎湃新聞記者否認稱:“該傳言不屬實,他是連續獲得高績效的優秀員工。”

以下為騰訊提供的事件說明:

12月11日上午,天美F1工作室同事毛星雲意外身故。作為團隊中不可或缺的一員,星雲一直以來非常優秀,專業能力突出,過去數年連續獲得高績效,對於他的離去,我們十分惋惜與痛心!

意外發生后,我們於當天第一時間成立了應急小組,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通過內部論壇向關心此事的同事進行了簡要告知,星雲所在部門昨日也通發了全員郵件做了說明,對於同事離去表示深切哀悼。

由於家屬目前不希望對外界透露更多細節,出於對家屬意願和逝者的尊重,抱歉我們暫時無法透露更多相關信息。我們仍在與家屬密切溝通,將在充分尊重家屬意願的前提下,跟進後續工作。

記者/范佳來

(0)
上一篇 2021-12-14 20:16
下一篇 2021-12-14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