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宣布收購為元宇宙製造NFTs和運動鞋的RTFKT工作室

在過去的一年裡,大家肯定聽過不少關於NFT交易的事情。就像收集運動鞋一樣,耐克現在顯然也正在努力確保它為這種可能性的文字版本做好準備。這家服裝巨頭剛剛宣布了收購RTFKT工作室的消息,它稱其為一個利用尖端創新提供下一代收藏品的領先品牌並能將文化和遊戲融為一體。

耐克宣布收購為元宇宙製造NFTs和運動鞋的RTFKT工作室

RTFKT稱,今年2月,它通過跟青少年藝術家FEWOCiOUS合作銷售真實的運動鞋及虛擬運動鞋在短短6分鐘內成功售出約600雙/NFT,當時的凈收入超310萬美元。至於這些數字物品現在是否還值那麼多錢則就不清楚了。

耐克宣布收購為元宇宙製造NFTs和運動鞋的RTFKT工作室

不過讓我們忘掉過去吧,RTFKT正在向前邁進,就在昨日,這家由A16Z支持的創業公司跟日本藝術家Takashi Murakami合作推出了Clone X NFT。據悉,這款產品提供了一些具有各種收藏特性的、可用於元宇宙的數字頭像。

這家公司的網站立即要求訪問者鏈接他們的Metamask錢包,這是NFT所有者驗證其購買的方式之一。而其背後還帶有這樣一個想法–在未來的某個時刻,當用戶玩的遊戲或進入的VR空間能夠讀取區塊鏈以評估用戶擁有哪些物品的權利,他們將可以讓自己的物品具體化。

這就是耐克公司正在購買的願景,它認為RTFKT的創始人Benoit Pagotto、Chris Le和Steven Vasilev利用最新的遊戲引擎、NFTs、區塊鏈認證和AR打造了獨一無二的虛擬產品和體驗。

耐克宣布收購為元宇宙製造NFTs和運動鞋的RTFKT工作室

在宣布這項交易時–但沒有透露交易的價格-耐克將RTFKT的閃電式標誌跟它自己標誌性swoosh、Jumpman和Converse標誌放在了一起。據悉,這些品牌有幾十年的歷史,建立在高水平的運動代言人、獨特的設計和實際存在於現實世界的草根文化上。而RTFKT則只是一家在2020年1月成立的公司。耐克指出:“人類在意識方面的發展速度比預期的要快。我們現在就來加速我們的數字未來。”

(0)
上一篇 2021-12-14 11:16
下一篇 2021-12-14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