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對新冠疫苗態度轉彎:我已接種 但必須警惕美國自由遭到侵蝕

北京時間12月14日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初期,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曾淡化新冠病毒的影響,並質疑疫苗不過,他在周一接受《時代》採訪時透露,他和符合條件的孩子都已經接種了新冠疫苗。

“科學是毫不含糊的。”馬斯克說,他在周一被《時代》雜誌評選為“2021年度風雲人物”。

但是,他不認為政府應該強制人們接種疫苗。“未接種疫苗的人在冒險,但人們一直在做冒險的事情,”他表示,“我認為,我們必須警惕美國自由遭到侵蝕。”

拜登政府已對員工超過100人的美國企業強制實施疫苗接種令,但這一規定已被法院叫停。在紐約市,私營公司員工必須在12月底之前至少接種一針疫苗。這些措施遭到了強烈反對,尤其是來自未接種疫苗人群的反對,但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這些要求。

馬斯克之前已經明確表示,他不支持大政府以抗擊疫情的名義對個人和企業實施限制。當加州強制關閉非必要的企業時,馬斯克公開與官員對抗,並最終無視規定重新開放了特斯拉加州工廠。

2020年4月,憤怒的馬斯克抨擊就地避難措施是“法西斯主義”,“以可怕和錯誤的方式破壞人們的自由,這不是他們來美國或建設這個國家的原因”。

不過,在因為質疑疫苗而受到批評后,馬斯克在4月份發布推文澄清了他的觀點:“需要澄清的是,我是一貫支持疫苗的,尤其是新冠疫苗。科學是毫不含糊的。”

馬斯克對新冠疫苗態度轉彎:我已接種 但必須警惕美國自由遭到侵蝕

(0)
上一篇 2021-12-14 10:17
下一篇 2021-12-14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