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加入太空競賽,比爾·蓋茨稱更關心如何在地球上消滅疾病

不要指望看到比爾·蓋茨加入他的億萬富翁同伴的太空競賽–無論是通過建立一個以太空為重點的公司還是通過自己前往那裡。埃隆·馬斯克是SpaceX的CEO和創始人;亞馬遜和藍色起源的創始人傑夫·貝佐斯已經乘坐自家公司的火箭短暫飛往太空邊緣;維珍銀河公司的理查德·布蘭森則比貝佐斯早9天抵達那裡。
而蓋茨最近告訴CNN,他更關心的是如何在地球上消除疾病,而不是向星空進軍。

比起加入太空競賽,比爾·蓋茨稱更關心如何在地球上消滅疾病

這位微軟及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聯合創始人上周告訴記者:“太空競賽,很多都是商業市場。在整個非洲擁有強大的互聯網連接是一件好事。(可以)使用觀測衛星來觀察農業和氣候變化的情況。因此,這並不是完全出於慈善的動機。在我們能夠擺脫瘧疾和結核病以及所有這些在貧窮國家如此可怕的疾病之前,這將是我的全部重點。”

另一種疾病在比爾·蓋茨的視線中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小兒麻痹症。蓋茨告訴CNN,如果他對2022年有一個希望,那就是根除這種陰險的疾病。

“這對我來說是一項重要的事業。因此,如果阿富汗能夠保持穩定,看起來我們將最終把野生脊灰炎降至零。而我們在這方面已經努力了20多年。”

(0)
上一篇 2021-12-14 09:15
下一篇 2021-12-14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