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模組兼系統芯片公司Coasia正考慮涉足光學防抖致動器市場

近日有消息稱,相機模組與系統芯片公司 Coasia 有意進入光學圖像穩定(OIS 防抖)致動器市場。消息人士指出:事實上,Coasia 已有一條能夠生產 OIS 致動器樣品的生產線。考慮到大客戶三星正打算將 OIS 防抖技術下放到更多中端智能機上,我們對於 Coasia 的這一決定也並不感到意外。

相機模組兼系統芯片公司Coasia正考慮涉足光學防抖致動器市場

據悉,光學防抖(OIS)的原理很是簡單。為了防止意外抖動造成的成像模糊,現有技術已經能夠相當嫻熟地參考陀螺儀傳感器的數據,然後讓相機鏡頭朝着相反的想法移動。

而在 iPhone 12 Pro“Max”和新一代設備旗艦設備上,蘋果更是拿出了基於“傳感器位移”的 Sensor-Shift 防抖解決方案。

成本方面,通常一個攝像頭模組的成本在 10 美元左右。其中影像傳感器和鏡頭佔了七成、OIS + 致動器約佔兩成 —— 後者較自動對焦(AF)致動器貴 15% 以上。

不過隨着智能機行業的競爭變得愈加激烈,三星等廠商都在積極將 OIS 等高級特性下放到中端機型身上。

受此利好,Coasia、Haesung Optics 和 Jaeyoung Solutec(兩家企業都在拓展各自的 OIS 業務)等產業鏈合作夥伴,也有望獲得更高的利潤

作為三星的二級供應商,Jaeyoung Solutec 早在 9 月就宣布了要進軍 OIS 相機模組市場的消息,且已在這項業務上投入了 230 億韓元,預計可在 4 季度開始向三星供貨。

最後,雖然 Haesung Optics 退出了相機和鏡頭模組業務。但本月早些時候,該公司也曾表示將專註於 OIS 致動器組件的製造。

(0)
上一篇 2021-12-13 18:06
下一篇 2021-12-13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