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0多個組織發表公開信,敦促蘋果放棄CSAM掃描計劃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四,全球90多個政策和權利組織發表了一封公開信敦促蘋果放棄掃描兒童信息以獲取裸照以及在成人手機中掃描兒童性虐待圖片的計劃。“儘管這些功能旨在保護兒童,減少兒童性侵材料的傳播,但我們擔心它們將被用來審查受保護的言論、威脅世界各地人民的隱私和安全、給許多孩子帶來災難性的後果,”這些組織在信中寫道。

全球90多個組織發表公開信,敦促蘋果放棄CSAM掃描計劃

這個向單獨一家公司發起的有關數據機密問題的最大規模的運動由美國非營利組織民主與技術中心(CDT)發起。

一些海外簽署國尤其擔心這些變化會對不同法律體系國家的影響,其中一些國家已經在加密和隱私問題上展開了激烈的鬥爭。

CDT安全與監控項目(Security & Surveillance Project)聯合主管Sharon Bradford Franklin)表示“蘋果的樣的做法太令人失望和沮喪了,因為他們過去一直是捍衛加密技術的堅定盟友。”

蘋果一位發言人則表示,公司在周五發布的一份文件中解決了隱私和安全問題。

據悉,簽署這些協議的人包括巴西的多個群組,巴西法院曾多次因為在刑事調查中未能解密信息而屏蔽了Facebook的WhatsApp,該國的參議院還曾通過了一項法案,從而獲得對信息進行追溯的權力。印度今年也通過了類似的法律。

互聯網協會巴西獨立分會主席Flavio Wagner表示:“我們主要擔心的是這一機制的後果,這將如何擴展到其他情況和其他公司。這代表着加密的嚴重削弱。”

其他簽署國還包括印度、墨西哥、德國、阿根廷、加納和坦桑尼亞。

蘋果在兩周前宣布這一消息后就遭到了強烈抗議,對此蘋果感到意外,並提供了一系列解釋和文件。

蘋果表示,它將拒絕將圖像檢測系統擴展到多個司法管轄區的票據交換所標記的兒童圖片之外的要求,不過它沒有表示寧願退出某個市場而不是遵守法院命令。

儘管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反對意見都是針對設備掃描的,但聯合信中還對家庭賬戶iMessage的一項更改提出了批評。據悉,該更改將試圖識別並模糊兒童信息中的裸體,只有在父母得到通知的情況下他們才可以查看。

簽名者表示,這一舉措可能會危及那些生活在偏執家庭或尋求教育材料的兒童。更廣泛地說,他們表示,這一變化將打破iMessage的端到端加密,蘋果在其他情況下則一直在堅定地捍衛着這一點。

信件寫道:“一旦內置了這個後門功能,政府可以迫使蘋果將通知擴展到其他賬戶並檢測出除了色情以外的令人反感的圖像。”

據悉,簽署該協議的其他組織則有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電子前沿基金會(EFF)、Access Now、Privacy International和Tor Project。

(0)
上一篇 2021-08-19 17:18
下一篇 2021-08-19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