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高等法院裁定新聞網站要為社交媒體上的誹謗性評論承擔責任

澳大利亞高等法院裁定,澳大利亞媒體公司可以為公眾在其社交媒體頁面上的誹謗性評論負責。這一決定是一個長期誹謗案的一部分,可能會對澳大利亞媒體行業產生巨大影響,迫使新聞網站嚴格控制或刪除在Facebook、Twitter和其他地方分享的故事的評論。

這項裁決可能意味着任何經營社交媒體頁面的人理論上都會因為讀者或小組成員發布的貶低性評論而被起訴。這項裁決是澳大利亞迪倫-沃勒對包括《澳大利亞人》和天空新聞在內一些媒體提起的誹謗訴訟的一部分。2016年,迪倫-沃勒在一個青年拘留中心被虐待令人震驚的照片在網絡上瘋傳,並導致了對此類中心生存條件的調查。許多新聞機構報道了這個故事,並在Facebook上分享他們的文章。2017年,迪倫-沃勒起訴了其中的三家公司,認為它們Facebook頁面上針對這些報道的評論是誹謗性的,而且,通過允許發布這些評論,這些新聞機構在法律上是這些評論的出版商。

QQ圖片20210908215419.png

事實證明,第二點特別有爭議,但許多法院都支持迪倫-沃勒的論點。這些法院包括2019年的新南威爾士州最高法院和2020年的新南威爾士州上訴法院。澳大利亞高等法院的這一最新裁決是一個5比2的決定,似乎最終一錘定音,確定了媒體公司確實是第三方Facebook評論的”發布者”,可以為其內容承擔法律責任。然而,迪倫-沃勒仍然需要證明這些評論本身是誹謗性的,而媒體公司現在可以根據誹謗法進行新的辯護。

雖然Voller的案子還沒有結束,但澳大利亞媒體公司對高等法院的裁決所帶來的廣泛影響感到非常擔心。被迪倫-沃勒起訴的公司之一Nine的發言人表示,這一決定將對它們今後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內容產生影響。評論家認為,高等法院在迪倫-沃勒案中的裁決對任何維護公共社交媒體頁面的人來說都是重要的,因為他們發現他們可以為他人在該頁面上發布的評論承擔責任。

這項裁決甚至可能影響到在個人社交媒體頁面上發布內容的個人。這項裁決顯然對社交媒體平台的普通用戶有影響,因為如果他們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上發布類似內容,他們可以作為發布者被追究責任。

(0)
上一篇 2021-09-08 22:39
下一篇 2021-09-08 2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