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科學家研發iRonCub:能像鋼鐵俠那樣空中飛行

為了創造更好的無人駕駛飛機,科研團隊的分支發展方向是製造更好的仿人機器人。伴隨着該分支的深入,來自意大利理工學院機器人和智能系統中心的研究團隊創建了 iRonCub,而它可以說是現實版的鋼鐵俠套裝。這款會飛的仿人機器人 iRonCub 處處散發出鋼鐵俠的氣息,它配有 4 個噴氣發動機,可以實現空中飛行。

這個項目的關鍵目標之一是使機器人的空中操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固和節能。正如該研究所人工和機械智能實驗室負責人 Daniele Pucci 所解釋的那樣,目前最常見的空中操縱解決方案是安裝有機械臂的四旋翼飛機。

19wuhu51.webp

這種類型的機器人不能利用接觸力在環境中移動,而且它們在操縱物體時通常很難在大風條件下飛行。普奇認為,由於機器人和環境之間有一個接觸點,人形機器人可能更容易控制,而且人形機器人可以成為人類飛行外骨骼的試驗平台。

tbpm1hqx.webp

長期以來,人類一直夢想着不用進入飛機就能飛行。允許人類在環境中飛行的外骨骼將有多種用途,包括使旅行和通勤更容易。允許人類飛行的外骨骼也可能有軍事用途。

Pucci 和該項目的其他研究人員承認,他們面前有一條漫長的道路,但他們希望 iRonCub 將很快能夠進行受控飛行。仍有許多障礙需要克服,包括創建一個通用的控制框架。該控制框架必須包括操縱、接觸-定位運動和飛行。該團隊還必須確定在機器人行走時如何以及何時激活噴射器。

該團隊需要確定在何種行走速度下打開輔助噴氣背包在能量上更方便。研究人員還必須開發一種處理着陸衝擊的方法,以便從飛行到行走有一個適當的過渡。從機器人身體所需的阻燃材料來看,該團隊還必須想辦法防止機器人被噴氣發動機產生的火焰損壞。

雖然虛構的托尼·斯塔克鋼鐵俠套裝和 iRonCub 之間有相似之處,但也有一些明顯的區別。鋼鐵俠並不依賴背上的噴氣背包。相反,虛構的鋼鐵俠套裝的手和腳都有噴射器。相比之下,iRonCub用小型噴射引擎代替手,背上有一個雙引擎噴射包。iRonCub似乎是鋼鐵俠和火箭人的結合。

(0)
上一篇 2021-12-10 11:34
下一篇 2021-12-10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