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人受難再添證據: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副腳後跟釘有釘子的骨架

毫無疑問,釘死在十字架上是一種可怕的處決方法。但歷史學家報告說,大多數受難者是被用繩子綁在十字架上,而非釘在上面。然而近期,英國劍橋郡的考古學家在對一個羅馬路邊的定居點進行挖掘時遇到了一個罕見的發現–他們發現了一具近1900年的骨架,其腳後跟則留有被釘子穿過的證據。

羅馬人受難再添證據: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副腳後跟釘有釘子的骨架

根據Albion考古公司的發布聲明了解到,這具骨架屬於一名25至35歲左右的男子。他的遺體存在牙齒不健康、關節炎和小腿變細的跡象,這表明他當時可能有感染或發炎或被戴上鐐銬。

考古項目經理David Ingham告訴《衛報》:“這是第一次有人在考古發掘的骨架上發現釘子,所以這不是你要找的那種東西。我們對耶穌受難有一定的了解;從歷史記載中了解到它是如何進行的、在哪裡進行、何時進行等等。但這是第一個實際看到它如何運作的有形證據。”

據悉,考古人員在骨架周圍發現了12根釘子,而第13根釘子則穿過了死者的右腳跟,並且還有第二個淺洞的跡象,這好像是在表明行刑者在第一次嘗試刺穿骨頭時失敗了。

Albion考古公司在聲明中指出,雖然這還不足以作為該男子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無可爭議的證據,但這似乎是唯一合理的解釋–這使其最多成為世界上通過考古證據記錄的第四個這樣的例子。

(0)
上一篇 2021-12-10 11:34
下一篇 2021-12-10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