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嚴禁使用人工智能” 職業初段棋手劉睿智被禁賽1年

據中國圍棋協會15日消息,因為在第18屆倡棋杯中國職業圍棋錦標賽預選賽第一輪中違反了“嚴禁使用人工智能”的規定,職業初段棋手劉睿智被禁賽1年。中國圍棋協會稱,在15日進行的倡棋杯預賽首輪中,劉睿智初段比賽期間有多次違規行為。

經查證,劉睿智違反本次比賽“嚴禁使用人工智能”規定,其監督人未盡到監督責任。經研究決定,劉睿智初段與尹渠二段的比賽判尹渠獲勝,禁止劉睿智初段2022年3月16日至2023年3月15日期間參加職業圍棋比賽。

違反“嚴禁使用人工智能” 職業初段棋手劉睿智被禁賽1年

劉睿智出生於1996年,在2019年定段成功成為職業初段。迄今為止,他沒有在職業比賽中取得過突出成績。

鑒於目前國內的疫情防控形勢,倡棋杯此番在線上進行,但組委會要求每位棋手在比賽時須有監督人員。根據比賽規程,比賽中嚴禁使用人工智能,一經查實禁賽1年,如為國家集訓隊隊員立即開除出隊。

倡棋杯中國職業圍棋錦標賽是目前國內歷史最悠久、參賽規模最大的職業賽事之一,本屆比賽總共有231人報名,其中參加預選賽的有194人,參賽人數創下了這項賽事的歷史新高。

(0)
上一篇 2022-03-15 22:21
下一篇 2022-03-15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