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新AI工具Few-Shot Learner可通過較少或無實例就能檢測錯誤信息

Meta近日宣布了一個名為Few-Shot Learner的新AI工具,它已經在其平台如Facebook上使用以此來回擊錯誤信息和其他有害內容。有了Few-Shot Learner,Meta的系統能更快地適應新的威脅並且需要的內容更少–有時甚至是零的標記例子就能學習。

1639006824_meta_story.jpg

除了加快AI的學習過程外,Few-Shot Learner AI還能跨越100多種語言,這意味着一些法語的COVID-19錯誤信息會在有人將其翻譯成另一種語言如英語並允許其在英語陰謀圈中肆虐之前被阻止。跟Meta的其他一些AI系統一樣,Few-Shot Learner能從不同種類的數據中學習,包括圖像和文本。

Meta在討論這項新技術的潛力時說道:“我們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FSL可以提高我們所有誠信AI系統的性能,讓它們利用單一的、共享的知識庫和骨幹來處理許多不同類型的違規行為。雖然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這些早期的生產結果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預示着向更智能、更通用的AI系統的轉變。”

Meta新AI工具Few-Shot Learner可通過較少或無實例就能檢測錯誤信息

Few-Shot Learner的訓練過程

Meta表示,從培訓到部署,FSL可以在六周左右部署,而為相同任務設計的傳統AI系統則需要長達六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部署,這使得錯誤信息和有害內容更容易傳播。

(0)
上一篇 2021-12-09 10:25
下一篇 2021-12-09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