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降溫進程圖出爐:北方冷上加冷 南方“換季式”降溫

又一波冷空氣來了。北方冷上加冷,多地氣溫將創今年下半年來新低。南方不少地方將經歷“換季式”降溫,一夜入秋。從中央氣象台發布的全國變溫實況圖來看(10月8日15時-9日15時),北方大部分地區都是藍藍的,出現了降溫。甘肅中西部、青海東北部等地更是藍中透紫,降溫幅度達10~16℃。

全國降溫進程圖出爐:北方冷上加冷 南方“換季式”降溫

另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天至11日,一股中等強度的冷空氣將自西向東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0℃以上。

10月11日(下周一),北方大部進入降溫間歇期,南方開始組團降溫,猛烈降溫區域主要集中在江蘇、浙江北部、江西、安徽中南部以及湖南、廣東的部分地區。

這一天,北京、石家莊、濟南、合肥、武漢、南京、長沙、南昌等18個省會級城市的最低氣溫將創今年下半年來的新低,多地可能感覺一夜入秋。

氣象專家提醒,江淮、江南以及西南地區東部的小夥伴,這次將感受到的是“換季式”降溫,一定要及時增添衣物。北方的小夥伴們,厚衣服翻出來,務必注意保暖,謹防感冒。

全國降溫進程圖出爐:北方冷上加冷 南方“換季式”降溫

(0)
上一篇 2021-10-09 18:07
下一篇 2021-10-09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