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以全新視角揭示宇宙的奧秘

世界的下一代宇宙天文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於12月下旬在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用阿麗亞娜5號火箭發射升空。

ezgif-4-fe79d135cd8f.gif

經過30多年的開發和建造,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工程和技術壯舉–擁有有史以來在太空飛行的最大的天文鏡,複雜的新科學儀器,以及一個網球場大小的遮陽板。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美國宇航局(NASA)、歐空局(ESA)和加拿大航天局(CSA)的一個聯合項目,將以全新的視角揭示宇宙。它的探測器針對紅外波長進行了優化,將揭示第一批星系的形成,並研究我們銀河系的恆星和行星,並尋找具有生命潛力的系外行星。

James-Webb-Space-Telescope-Artists-Impression-777x437.jpg

上面這段視頻包含對ESA科學與探索高級顧問 Mark McCaughrean、ESA科學傳播項目官員 Kai Noeske 和 NIRSpec 儀器科學家 Giovanna Giardino 的採訪。

(0)
上一篇 2021-12-09 09:23
下一篇 2021-12-09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