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宣布明年起一周工作4.5天

為了更好與國際金融市場接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12月7日宣布,將逐漸過渡到4.5天工作制,休息日為周五下午到周日,包括學校。政府將從明年1月1日起實行新的周末制度。阿聯酋政府官員稱,私營企業可以自由選擇工作日。

多家外媒稱,阿聯酋將成為首個這麼調整的海灣國家。阿聯酋國家通訊社(WAM)則宣布稱,該國將成為全球首個工作日小於5天的國家。此前,冰島、愛爾蘭、西班牙等國進行過4天工作制的試驗,探索給予員工更多福利,提升工作效率的可能性。

阿聯酋宣布明年起一周工作4.5天

阿聯酋政府媒體辦公室推特截圖

目前,阿聯酋和很多中東國家相同,周末定在星期五和星期六兩天。周五是穆斯林的聚禮日。據半島電視台介紹,在大多數穆斯林國家,周五是一周最神聖的日子。阿聯酋周邊的一些國家,周五做完禮拜前商店是不允許營業的。

阿聯酋政府稱,新的工作制度下,周五的工作將在中午12點前結束。員工周一到周四的工作時間為8小時,周五為4.5個小時。政府工作人員可以在周五選擇“彈性工作或者在家辦公”。周五禮拜從下午的1時15分開始。

阿聯酋政府表示,延長周末將讓員工更好地平衡工作與生活。政府提到,其他一些穆斯林為主的國家,例如印尼和摩洛哥,周末也定在星期六和星期天。

阿聯酋政府表示,此舉將“確保與各國順利進行金融和貿易,為阿聯酋企業和跨國公司提供更大的國際商業聯繫和機會”。

據路透社7日報道,阿聯酋人力資源部部長阿卜杜勒拉赫曼·阿瓦爾(Abdulrahman al-Awar)說,“每家公司可以根據他們所在的行業以及最適合業務的方式,自由地為員工決定周末。”

過去一年,阿聯酋在與沙特阿拉伯的經濟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採取措施使經濟更加開放,增加對外國投資和人才的吸引力。

阿瓦爾表示,這一變化將影響中央銀行等機構,然後央行將向商業銀行傳達有關新工作時間的詳細信息。此外阿聯酋證券交易所也將更好融入全球市場。

“這一變化將加強阿聯酋銀行業與國際銀行業的整合,”他說。

阿聯酋投資公司“達比資本”(Al Dhabi Capital)首席戰略官穆罕默德·阿里·亞辛(Mohammed Ali Yasin)表示,金融業將受益於能夠和發達市場進行同步支付結算,旅遊業也將成為受益者。

“對於中東的其他國家來說,這可能是一個很好的實驗,”他說。

阿布扎比商業銀行經濟學家莫妮卡·馬利克(Monica Malik)表示,她預計阿聯酋的許多私營部門公司也會把周末定在星期六和星期天,這一舉措,以及阿聯酋近期其他的一些改革,是“非常有意義的”。

除了引入長期簽證以吸引企業和人才外,阿聯酋還放寬了有關婚前同居、酒精和個人身份法的法律。

彭博社報道稱,阿聯酋曾在2006年將周末從星期四、五改為星期五和星期六,沙特2013年效仿,然後這一制度擴散到大多數波斯灣沿岸國家。

(0)
上一篇 2021-12-08 21:23
下一篇 2021-12-08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