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開始加註機載燃料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的載荷準備設施內開始進入注入燃料。韋伯的自身推進器將使用這些推進劑在與阿麗亞娜5號分離後進行關鍵的路線調整,以保持其離地球約150萬公里的規定軌道,並在運行期間重新確定觀測站的位置和管理其動力。

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開始加註機載燃料

為任何航天器添加燃料都是一項特別精細的操作,需要設置設備和連接,添加燃料,然後加壓。

韋伯的推進劑罐分別裝入79.5升四氧化二氮氧化劑和159升肼,氧化劑可以提高肼類燃料的燃燒效率。這些推進劑具有極強的毒性,因此只有少數身穿自給氣體防護服(或稱”scape”防護服)的專家留在專門的加註大廳內進行加註,加註工作歷時10天,於12月3日結束。

隨後下一步將很快開始進行”聯合行動”。這時,分別為韋伯和阿麗亞娜5號做準備的專家將作為一個團隊走到一起。他們將把韋伯放在阿麗亞娜5號運載火箭的頂部,並將其封裝在阿麗亞娜5號的整流罩內。

然後,直到進入太空中之前都不再可見的韋伯,連同其阿麗亞娜5號運載火箭將被轉移到最終裝配大樓,進行發射前的最後準備。

韋伯將是有史以來發射到太空的最大、最強大的望遠鏡。作為國際合作協議的一部分,歐空局正在使用阿麗亞娜5號運載火箭提供望遠鏡的發射服務。歐空局與合作夥伴合作,負責為韋伯任務開發和鑒定阿麗亞娜5號的適應性,並負責由阿麗亞娜航天公司採購發射服務。改進后的火箭確保整流罩底部的通風口保持完全開放。這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整流罩脫離運載火箭時的衝擊。韋伯的一些元素對來自太陽的輻射和大氣的加熱很敏感。為了在整流罩被拋棄后保護它,阿麗亞娜5號將執行一個專門開發的滾動動作,以避免望遠鏡相對於太陽的任何固定位置。此外,阿麗亞娜5號上還安裝了一個額外的電池,以便在望遠鏡釋放後為上面級提供動力,使其與韋伯保持距離。

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開始加註機載燃料

韋伯是美國宇航局、歐空局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間的合作項目。

(0)
上一篇 2021-12-08 19:23
下一篇 2021-12-08 1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