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自研芯片 OPPO新一代智能眼鏡即將發布

12月14日至15日,OPPO未來科技大會2021將正式舉行,大會主題為“致善·前行”,隨着時間臨近,官方也加快本次大會的預熱節奏。今日下午,OPPO官微宣布,新一代智能眼鏡將在OPPO未來科技大會2021上發布,預熱海報顯示,“這次見面,「輕」松一點”,結合文案來看,OPPO新一代智能眼鏡有望在產品重量上進一步優化,帶來極為輕便的佩戴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這並非OPPO首款眼鏡,在前兩屆OPPO未來科技大會上,OPPO已先後展示了兩代AR眼鏡。

據介紹,第一代OPPO AR眼鏡配備了四枚鏡頭,其中一枚ToF鏡頭用於測距,一枚RGB鏡頭用於拍攝物體形狀,兩枚魚眼鏡頭用於成像。

OPPO創始人兼CEO陳明永曾表示,未來三年將投入500億研發預算,持續關注5G/6G、人工智能、AR、大數據等前沿技術,還要構建底層硬件核心技術以及軟件工程和系統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OPPO未來科技大會2021上,OPPO除帶來新一代智能眼鏡外,還將推出首個自研芯片,同時,OPPO首款自主研發的伸縮式鏡頭手機也有望在大會上亮相。

據數碼博主@數碼閑聊站 爆料,OPPO第一顆自研芯片為低功耗的NPU,預計很快就會量產商用。它的成本非常高,一顆單芯片就使用了台積電的6nm工藝,這次OPPO投入了巨額研發成本。

不止自研芯片 OPPO新一代智能眼鏡即將發布

相關文章:

OPPO宣布首款自研芯片即將發布

(0)
上一篇 2021-12-08 16:13
下一篇 2021-12-08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