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統將使用無人機來清潔難以觸及的太陽能電池板

太陽能電池板不斷積累灰塵、污垢和其他碎片,而且它們通常位於高樓之上或偏遠地區,這意味着它們需要清潔,但這樣做很困難。這就是研究人員現在正在開發一種基於無人機的系統來完成這項工作的原因。

下載.webp

以色列太陽能農場服務公司Solar Drone和以色列無人機製造商Airobotics正在合作開發 “盒中無人機”類型的系統。

它將包含一個四軸飛行器,該飛行器被安置在位於有關太陽能電池板附近的防風雨對接站內。每隔一段時間,對接站頂部的兩扇門將滑開,無人機將在一個動力平台上升起,然後飛機將起飛並飛到太陽能電池板上。

利用LiDAR傳感器和測繪相機等技術,無人機隨後將在每個面板上方對準自己,然後向其噴洒清潔液,然後再轉向下一個面板。一旦清潔任務完成,飛機將降落在對接站上,並被放入其中。如果有必要,機器人系統將用剛充過電的電池替換它的電池。

根據Solar Drone的說法,該系統應該比利用其他面板清潔技術的成本低25%。而且,與之前提出的至少一種基於無人機的設置不同,無人機不會真正接觸到電池板,所以它損壞電池板的可能性很小。

目前還沒有關於該系統何時可以投入使用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1-12-08 09:03
下一篇 2021-12-08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