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德國警方秘密購買了NSO的Pegasus間諜軟件

在創建適用於 Android 和 iOS 的監控工具失敗之後,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BKA)在 2019 年購買了來自於 NSO 集團的 Pegasus 間諜軟件。援引外媒 Die Zeit 報道,周二在德國議會內政委員會的一次閉門會議上,聯邦政府透露了和 NSO 的協議。

報道稱德國警方秘密購買了NSO的Pegasus間諜軟件

目前尚不清楚 BKA 是何時開始使用 PegASUS 間諜軟件的,不過該工具於 2019 年購買,目前與國家開發的一個效果較差的木馬程序一起使用。

Suddeutsche Zeitung 通過 DW.com 的一份單獨報告,引用了 BKA 副主席 Martina Link 的話,確認在 2020 年底購買,然後在今年 3 月部署,打擊恐怖主義和有組織犯罪嫌疑人。

報道稱德國警方秘密購買了NSO的Pegasus間諜軟件

儘管官員們對部署可允許近乎不受限制地訪問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的軟件的合法性表示擔憂,但還是決定採用 Pegasus。正如報告中所指出的,NSO 的間諜軟件利用零日漏洞獲得對智能手機的訪問權,包括最新的 iPhone 手機,以記錄對話,收集位置數據,訪問聊天記錄等。

德國的法律規定,當局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能滲透到嫌疑人的手機和電腦中,而監視行動也有類似的嚴格規定。消息人士告訴 Die Zeit,德國聯邦調查局官員規定,只有 Pegasus 的某些功能可以激活,以使這個強大的工具符合該國的隱私法。目前還不清楚這些限制是如何實施的,以及它們是否有效。同樣不清楚的是 Pegasus 被部署的頻率和對象。

Die Zeit 報道稱,德國在 2017 年首次就潛在的許可安排與 NSO 接觸,但由於擔心軟件的功能,該計劃被否決。在 BKA 試圖創建自己的間諜軟件的嘗試失敗后,雙方重新進行了會談。

(0)
上一篇 2021-09-08 15:18
下一篇 2021-09-08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