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空中拍攝的照片展現出南極日全食的朦朧之美

據CNET報道,雖然上周末發生的日全食只在南極洲可見,但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們卻有一個很好的視野。美國宇航局(NASA)分享了從國際空間站拍攝的日全食照片。宇航員Kayla Barron表示:“星期六早上,Expedition 66機組人員擠進衝天爐,查看在南極洲和南大洋上空發生的日全食。在這裡,月亮在地球表面投下了一個長方形的陰影。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

FFyqukyWQAIaMBO.jpg

衝天爐是國際空間站上的一個模塊,裝有多個窗戶,使宇航員可以看到下面的地球的迷人景色。

從太空中拍攝的照片展現出南極日全食的朦朧之美

從太空中拍攝的照片展現出南極日全食的朦朧之美

關於日全食的另一個太空視角,NASA分享了其深空氣候觀測站(DSCOVR)航天器所見證的場景。NASA表示:“我們的地球家園的這張圖片顯示了2021年12月4日在南極洲可見的日全食期間,從超過95萬英里,或150萬公裡外看地球的情況。”

$`ZRWG@U9F$L{R(LWFG`VR0.png

Dscovr的圖像突出了一個圓形的黑影落在南極洲,因為月亮擋住了太陽的光線。

(0)
上一篇 2021-12-07 09:20
下一篇 2021-12-07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