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宣布分拆卡車業務單獨上市 並計劃在明年2月改名為梅賽德斯-奔馳

戴姆勒集團官方發布聲明稱,為了在電動化、智能化領域釋放全部潛力,該企業即將進行結構性轉變,將戴姆勒卡車業務和乘用車業務分拆成兩家獨立的公司,並在2021年年底前讓前者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內獨立上市。

戴姆勒宣布分拆卡車業務單獨上市 並計劃在明年2月改名為梅賽德斯-奔馳

戴姆勒將根據現有股權比例將戴姆勒卡車的大部分股權轉讓給股東,進一步的細節將在2021年第三季度的臨時股東大會上提出。戴姆勒將保留戴姆勒卡車控股公司35%的少數股權,並計劃將5%的股權轉讓給根據德國法律註冊的戴姆勒養老金信託公司。

在拆分卡車業務后,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計劃在通過股東大會批准后從2022年2月1日起改名為梅賽德斯-奔馳(Mercedes-Benz Group AG)。

對此戴姆勒、梅賽德斯-奔馳董事會主席表示,梅賽德斯-奔馳和戴姆勒卡車擁有各自特定的客戶群、技術路線和不同業務。

(0)
上一篇 2021-10-01 20:57
下一篇 2021-10-01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