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特斯拉遭美國兩大監管機構調查 股價一度跌超6%

北京時間12月7日美股常規交易中,特斯拉跌5.96美元,跌幅為0.59%,報收於1009.01美元。受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以下簡稱“SEC”)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簡稱“NHTSA”)調查消息的影響,特斯拉盤中一度探底950.51美元,跌幅達到6.3%。

R)AJ50ISORE@{GF2%]Y$IBQ.png

路透社刊文稱,特斯拉太陽能業務部門一名員工向SEC指控,“數年來公司沒有恰當地向股東和公眾披露與太陽能產品缺陷相關的起火風險”。SEC對這一指控非常重視,已展開調查。特斯拉和SEC均未就此置評。路透社還刊文稱,這一事件相當嚴重,影響“逾6萬個美國家庭以及500家政府和私營機構”。

《紐約時報》也刊文稱,特斯拉“可能削弱了Autopilot駕駛輔助系統的安全性”。《紐約時報》報道的焦點,是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堅持只為Autopilot系統配置相機,而不輔之以雷達和激光雷達。

據《紐約時報》稱,NHTSA在調查馬斯克的這一決定,是否是“至少12起與Autopilot有關的交通事故的部分原因”。NHTSA還在考慮馬斯克是否誤導買主對Autopilot自動駕駛功能的認知。

相關文章:

特斯拉被曝更換Model S/X/3有缺陷攝像頭 未自願召回

(0)
上一篇 2021-12-07 07:42
下一篇 2021-12-07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