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科技指數歷經10個月時間幾乎腰斬 互聯網科技股重挫

12月6日下午消息,香港恒生指數收跌1.76%,恆生科技指數跌3.34%。今日恆生科技指數暴跌,與上周五美股中國科技股全線下跌有着直接關係,滴滴暴跌22%,蔚來、理想、小鵬跌約10%,京東、阿里、微博、拼多多、嗶哩嗶哩的跌幅均在7%以上。

其實,最近一年,恆生科技指數一直在下跌,最新數值為5727.49點,刷新該指數推出以來新低。要知道,今年2月,其數值為11000點,僅10個月時間幾乎已經腰斬。

今年7月27日,恒生指數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推出恆生科技指數,選股範疇,主要涵蓋與科技主題高度相關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網絡、金融科技、雲端、電子商貿及數碼業務。

恆生科技指數納入市值最大的30隻科技企業股票,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美團、小米、中芯國際、京東、聯想、金山軟件、網易、中興、比亞迪電子、新東方在線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公司。

指數近乎腰斬,意味着這些互聯網科技股重挫,攜程跌超13%,網易、百度、京東、嗶哩嗶哩跌超5%。

恆生科技指數歷經10個月時間幾乎腰斬 互聯網科技股重挫

(0)
上一篇 2021-12-06 18:42
下一篇 2021-12-06 1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