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推出帶48GB GDDR6 ECC顯存的RTX 6000顯卡

在為玩家推出全新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顯卡之外,NVIDIA 今天還為專業視覺市場引入了全新的旗艦顯卡 RTX 6000 48GB。這款顯卡雖然沿用了前代的名稱,但採用了基於 Ada Lovelace 架構的全新 Proviz 解決方案。

3o8j4jqu.webp

NVIDIA 表示 RTX 6000 顯卡裝備了 48GB 的 GDDR6 EEC 顯存,由於大幅增加了 CUDA 和 RT 核心的數量,並採用了全新的 Ada Lovelace 架構,因此其性能是前代 RTX A6000 的 2-4 倍。

NVIDIA 的新旗艦 RTX 6000 48GB 顯卡利用了該公司的 AD102 圖形處理單元,但該公司目前並未透露其確切配置。通常,與頂級遊戲產品相比,該公司傾向於降低其工作站級顯卡的功耗,以延長其使用壽命,這就是為什麼 RTX 6000 48GB 的 TDP 等級高達300W 功率(GeForce RTX 4090 為 450W)。因此,不要指望 RTX 6000 48GB 具有與 GeForce RTX 4090 或傳聞中的 GeForce RTX 4090 Ti 相同的 HPU 配置。

Ansys Fellow and HPC Center of Excellence 負責人迪潘卡·喬杜里(Dipankar Choudhury)表示:“RTX 6000 GPU 提供了更大的二級緩存、顯着增加的下一代內核數量和性能以及增加的內存帶寬,將為廣泛的 Ansys 應用程序組合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提升”。

由於 RTX 6000 48GB 的功耗降低,該卡配備了相對緊湊的雙槽冷卻系統(4.4 英寸 x 10.5 英寸)和一個風扇,旨在確保新主板適合工作站以及服務器(因為該產品還可以用於遠程渲染和虛擬桌面應用程序)。至於顯示輸出,該適配器具有四個 DisplayPort 1.4 連接器,可驅動分辨率高達 5Kp60 或 8Kp30 的四台顯示器或分辨率高達 8Kp60 的兩台顯示器。

(0)
上一篇 2022-09-21 11:58
下一篇 2022-09-21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