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小時連震4次 民眾擔心富士山噴發

當地時間3日,位於日本東部的山梨縣和位於西部的和歌山縣,不同震源處先後發生了4次震感較強的地震。當地媒體稱,7小時內接連發生多次地震引發了日本民眾的恐慌,日本輿論普遍擔心這可能是沉寂了300多年的富士山重新噴發的前兆。也有日本網友聯想起了正在熱播的一部電視劇《日本沉沒》中的劇情。

12月3日,日本東部的山梨縣和西部的和歌山縣相繼發生了里氏4.8級和里氏5.4級的地震。兩次地震的最大震感都達到了日本的“5弱”級別,也就是搖晃程度能讓大多數人感到恐懼、想要抓住扶手,並且室內的物品可能從高處掉落。

其中山梨縣地震的震中距離富士山只有30到40公里,並且同一地點幾小時前就已經發生了兩次小規模地震。而另一處發生在和歌山縣附近海域的地震,正好處於日本政府此前預測的日本南部海溝特大地震的範圍之內,同樣引發了日本社會的緊張情緒。

日本7小時連震4次 民眾擔心富士山噴發

日本氣象廳表示,3日富士山附近發生的地震,與富士山的火山活動沒有直接關係,相關監測數據也沒有發現異常。而對於和歌山縣的地震,氣象廳則表示,從震級和震源深度來看,並不會直接引發此前預測的特大地震。

(0)
上一篇 2021-12-06 17:42
下一篇 2021-12-06 1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