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起反擊:將俄羅斯市場監管機構告上法庭

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RT)新聞網報道,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已對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FAS)提起法律訴訟,試圖挑戰該機構今年早些時候提交的“制止市場濫用 ”的要求。

蘋果發起反擊:將俄羅斯市場監管機構告上法庭

蘋果公司正在尋求對一項警告進行司法審查,該警告正在迫使這家iPhone製造商允許應用程序開發人員在使用其應用程序商店平台時告訴客戶其他支付選項。

俄羅斯政府機構在8月發出的警告,給了蘋果9月30日這個最後期限來解決問題。當時,該監管機構警告說,這家位於庫比蒂諾的跨國公司可能面臨罰款,罰款將根據其在俄羅斯的收入計算。

10月,該國的反壟斷監督機構對該公司不遵守要求的行為啟動了訴訟程序。此案是在iOS設備的用戶和開發者向監管機構投訴后發生的,他們說在賣家的網站上購買產品有時會比在蘋果的平台上購買更便宜。

價格的差異歸因於蘋果從App Store上的每筆付款中抽取高達30%的傭金。同時,應用程序開發人員被禁止告知用戶其他付款方式。他們也不允許提供開發商的網站、服務和註冊表的鏈接,其中會有一個過渡到網站的鏈接。

今年早些時候,FAS以違反競爭原則為由對蘋果公司處以1200萬美元(9.06億盧布)的罰款,因為該公司對卡巴斯基安全兒童(一種家長控制應用程序)進行了限制。這家美國公司提起了訴訟,以對抗這一處罰。

(0)
上一篇 2021-12-06 08:22
下一篇 2021-12-06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