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的黃鐵礦能量晶體有望成為未來月球上的動力來源

一種基於黃鐵礦的晶體,大小隻有百分之一毫米,可以作為微型太陽能電池的光吸收層–可能是月球上有希望的未來電源。歐空局與愛沙尼亞的塔林科技大學(TalTech)合作研究並生產了外形像砂紙一樣的微晶體卷作為單晶層太陽能電池的基礎材料。

微小的黃鐵礦能量晶體有望成為未來月球上的動力來源

“我們正在研究這些微晶體在未來月球定居方面的作用,”歐空局先進製造工程師Advenit Makaya解釋說。”未來的月球基地將需要’靠天吃飯’,以實現可持續發展,而生產黃鐵礦所需的鐵和硫可以從月球表面直接獲取。”

TalTech公司的Taavi Raadik博士解釋說。”我們的目標是開發黃鐵礦微晶生長技術,並將其用於單晶層太陽能電池,每個微小的晶體將作為一個獨立的太陽能電池工作。一個微型太陽能電池產生的電量很小,但在正常尺寸的模塊中,將有數十億個這樣的電池–而且原則上在尺寸和形狀方面沒有限制。此外,我們的目標是,所有必要的源材料應該可以在月球上就地採集。”

TalTech的博士生Katriin Kristmann在這個課題上的工作由TalTech和歐空局的發現與準備項目共同贊助。她解釋說。”我們很高興能與這個非常有雄心的項目合作。通過這種合作關係,我們將有機會把來自愛沙尼亞的科學帶到月球上”。

該項目將包括讓Katriin有機會利用歐空局在荷蘭的ESTEC技術中心的實驗室設施,對晶體質量進行詳細研究。

“這只是歐空局一直在為月球或更遠的地方研究的一系列原位資源利用方法之一,”Advenit補充說。

電力供應是選擇未來月球基地地點的一個重要因素。例如,月球南極受到青睞,因為那裡有相鄰的”接近永恆的光峰”,幾乎可以持續獲得太陽能,在較低的月球緯度,定居者將不得不與兩周的長夜抗爭。

(0)
上一篇 2021-12-04 21:31
下一篇 2021-12-04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