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學家:Phoenix99仿生眼研究為人體試驗鋪平了道路

據New Atlas報道,對於某些類型的失明患者來說,可能會有新的希望,因為一種實驗性的恢復視力設備被認為可以安全地植入。不過,它仍需在人體上進行測試,而且它可能會提供一種相當初級的視覺形式。

下載 (1).webp

這種假體被稱為Phoenix99仿生眼,目前正由澳大利亞悉尼大學和新南威爾士大學的科學家開發。它的目的是用於因退行性疾病(如視網膜色素變性)引起的失明患者,在這種情況下,視網膜受到損害,但視神經保持完整。

該系統包含一個安裝在眼鏡上的小型攝像機,它對佩戴者面前的場景進行成像。它的輸出被轉換成一個無線信號,從攝像頭傳輸到植入病人耳後皮膚下的一個通信模塊

該模塊又將視頻信號解碼為電脈衝模式,並轉發到植入受影響眼睛的視網膜上的刺激模塊。該設備能夠繞過視網膜上功能失調的光感受器神經元,這些神經元已經失去了對聚焦到視網膜上的光線作出反應的能力。相反,該植入物直接刺激底層(仍有功能)的視網膜神經節細胞,這些細胞負責收集來自其他視網膜細胞的輸入,並將其沿視神經傳遞給大腦。

1-s2.0-S2352340921009094-gr4.jpg

“關於恢復視力的質量,我們知道它將與人們所說的正常視力有很大的不同,”悉尼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師Samuel Eggenberger表示。“類似的視網膜電刺激概念已經在世界各地的人類身上進行了測試,結果非常不穩定,但人們的期望應該是,假體將提供關於人的周圍環境的簡單信息,如檢測障礙物,目的是幫助導航、定位,甚至閱讀大字。”

在最近的一項為期三個月的研究中,人們發現Phoenix99裝置被植入的羊的體內耐受性良好。組件周圍的組織沒有任何反應,這使科學家們相信,該系統可以安全地保持數年之久。該團隊現在正在申請批准對人類進行臨床試驗。

Eggenberger說:“我們希望通過這項技術,使生活中因退行性視網膜疾病而嚴重喪失視力的人可能能夠重新獲得有用的視覺感。”

一篇關於綿羊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生物材料》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2-04 10:22
下一篇 2021-12-04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