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確認Windows 11可能導致Ryzen CPU的性能下降高達15%

媒體這幾天連續報道了用戶安裝微軟最新的Windows 11操作系統后出現的一些已知問題,無論是Oracle
VirtualBox軟件還是瀏覽器兼容性問題,以及英特爾通信方案的網絡聯通問題。今天,AMD確認了之前用戶的報告說,他們部分位於Windows
11兼容列表裡的處理器產品在安裝新操作系統后運行某些應用程序時出現了性能問題。

問題要點:

Reddit用戶axaro1發布了一張截圖,顯示了AMD和微軟修復前的性能差異。

AMD建議其用戶暫時堅持使用Windows 10,暫不升級以作為變通辦法,操作系統熱修復即將到來。

已知的性能變化影響的領域,如L3緩存延遲可能會增加2~3倍。

ndjxev655tr71.png

UEFI CPPC2(”首選核心”)可能不會優先在處理器的最快核心上安排線程,這是導致性能下降的主因。

AMD.jpg

AMD表示,L3緩存延遲增加,所帶來的直接影響是對內存子系統訪問時間敏感的應用程序可能會有潛在的影響,以及”預計在受影響的應用程序中的性能影響為3-5%,在常用於電子競技的遊戲中可能有10-15%的異常值”。隨着對首選核心性能的影響,在AMD處理器最有效的核心上無法以正確的效力調度線程,某些”對一個或幾個CPU線程性能敏感的應用可能會表現出性能下降”,以及”性能影響在65W TDP以上的>8核處理器中可能更容易被發現”。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AMD和微軟已經開始合作準備Windows 11的更新,以及AMD的單獨軟件更新,這些更新將在本月內推出。微軟和AMD計劃用文章來更新他們各自的知識庫,一旦有了版本號和其他信息,就會提供給用戶。AMD表示,在這些問題發生時,建議繼續使用當前支持的Windows 10版本,而不是繼續使用Windows 11,直到這些問題得到積極解決。

要查看Windows 11目前遇到的問題,請參考我們之前的文章,以及微軟持續更新的知識庫和AMD的支持頁面,以了解任何新的解決方法或軟件/驅動程序更新。其他公司可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但在新操作系統推出僅幾天後,用戶和公司仍在不斷發現問題,對於一個新版本的操作系統而言這是非常正常的。

相關文章:

AMD處理器在Windows 11下的遊戲性能下降15% L3緩存延遲增加兩倍

(0)
上一篇 2021-10-07 11:27
下一篇 2021-10-07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