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要求法庭駁回美政府訴訟 原告要求賣掉Instagram和WhatsApp

據報道,美國社交網絡巨頭“Meta平台公司”(之前的Facebook)向美國一家法庭提出申請,要求法庭駁回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之前對該公司提出的剝離兩大社交工具Instagram和WhatsApp的訴訟,並且禁止該機構再次提交訴訟。

Meta要求法庭駁回美政府訴訟 原告要求賣掉Instagram和WhatsApp

在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Meta公司表示,FTC宣稱本公司已經擁有足夠市場控制力,能夠推高社交網絡市場的價格,但是該機構卻沒有合理的事實數據來加以證明。

Meta公司也表示,FTC也沒有能夠證明本公司非法進行市場壟斷行為。

該公司還提出申請稱,現任FTC主席莉娜·漢(Lina Khan)應該在這次訴訟中加以迴避。因為在加入FTC之前,她曾經批評過當時的Facebook公司,之後她參加了該機構的投票,從而支持對本公司提出反壟斷訴訟,這種行為不恰當。

在此案中,FTC要求Meta剝離過去收購而來的兩大社交工具Instagram和WhatsApp。這次針對Meta的訴訟,也是過去幾十年來美國政府對於一家科技公司提出的最高調的訴訟之一,在美國政府干預大型科技公司超強市場影響力的大背景下,該訴訟也引發行業高度關注。

其實在美國特朗普政府時期,FTC就針對當時的Facebook提出了這一訴訟,遭法庭駁回。今年八月份,FTC再次提起訴訟,並補充大量細節,指控這家社交網絡巨頭打壓和收購競爭對手。該機構再一次要求法庭下令Meta,將收購來的兩家公司賣掉。

對於本周三Meta提出的要求駁回訴訟的意見,FTC暫時沒有對外發表評論。

據報道,這一訴訟被提交到了美國哥倫比亞特區的一家聯邦地方法庭,主審法官是詹姆斯·伯斯伯格(James Boasberg)。

Meta要求法庭駁回美政府訴訟 原告要求賣掉Instagram和WhatsApp

(0)
上一篇 2021-12-02 08:21
下一篇 2021-12-02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