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經典計算將在未來十年告別風口

分析公司 IDC 預測:隨着量子計算的出現,經典計算將在未來十年告別風口。IDC 性能密集型計算全球研究主管 Peter Rutten 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量子計算支出將從 2020 年的 4.12 美元,增加到 2027 年的 86 億美元。此外對於許多關鍵問題,經典計算也將在未來十年內相形見絀,同時我們將看到基於量子計算的下一代性能密集型計算解決方案。

IDC:經典計算將在未來十年告別風口

截圖(來自:IDC)

顯然,量子計算支出的大幅增長,將受到執行計算密集型負載的迫切需求、量子計算的突破、以及成熟的“量子計算即服務”基礎設施和平台市場的推動。

早些時候,IBM 宣布其最新款量子處理器已邁出了構建量子計算機的重要一步,預計可在現有應用場景下超越經典計算機(儘管尚未完全實現)。

IDC:經典計算將在未來十年告別風口

最後,IDC 預計行業將在量子計算上砸下數十億美元的投資,以使之對大眾更具吸引力。這項支出有助於克服當前一代量子計算機的局限性,並將為該技術開闢新的用例和細分市場。

(0)
上一篇 2021-11-30 11:30
下一篇 2021-11-30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