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如果你們在攻擊我就是在攻擊科學”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博士以幾個新高調採訪拉開了本周的序幕,所有這些採訪都因令人擔憂的COVID-19奧密克戎變體而獲得頭條。比如福奇博士周末在CBS的Face the Nation節目中所說的那樣,他的批評者在批評科學,這非常危險。

QQ圖片20211130093556.png

另外在周一ABC的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中,福奇稱他不認為由於奧密克戎變體的出現,美國即將會迎來現何廣泛的新限制。“很明顯,我們處於高度警戒狀態,這是不可避免的,它(奧密克戎變體)遲早會廣泛傳播,”福奇說道。

Screenshot_2021-11-30 Face The Nation on Twitter.png

眼下,科學家們正在競相了解最近幾天在南非發現的新奧密克戎變體的全部潛力。人們擔心的是,由於它比德爾塔變體包含更多的突變,它的傳播性會更強。而且甚至可能會克服目前的疫苗保護措施。

世界各地的一些國家已經開始對外國人關閉邊界以努力即使不能阻止這種新變體的到來,至少也要遏制其入境人口的數量。

同時,關於新奧密克戎變體的信息現在也是無處不在:

根據Moderna CEO 的說法,疫苗對奧密克戎的效力可能已經下降;

福奇博士於上周表示,美國應該準備好做任何事情和一切來對抗奧密克戎變體;

同樣也在本周末,來自福奇博士–現在說是否需要新的封鎖或授權來做到這一點 還為時尚早;

還是福奇博士:由於奧密克戎變體,美國有“可能進入第五波”新冠疫情。

拜登總統於周一就奧密克戎變體發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他敦促美國人不要恐慌,並還補充稱人們現在比去年這個時候擁有更多的工具,比如說成功的疫苗。上周四,總統將公布一項更詳細的COVID-19戰略,其中包括新的變體。

而與此同時,福奇博士最近的一些評論引起了本來就已經反對他的人的憤怒。

可以肯定的是,福奇博士在整個大流行病中成為人們興趣和關注的焦點。然而真正的重點應該是人們對這一流行病和其背後的力量的最科學準確的見解。當然,這些見解會隨着科學家們了解更多而改變。這是可以預期的,因為新冠及其分支如奧密克戎變體–不是我們以前遇到過的。

儘管如此,福奇博士還是把很多事情說成是個人行為。他的批評者也是如此–但探戈需要兩個人。“(我)很容易被批評,但他們實際上是在批評科學,因為我代表着科學。”福奇在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道,“對我來說,這比向我投擲箭矢的人更危險。我不會永遠在這裡,但科學將永遠在這裡……我只是要做我的工作,我將會拯救生命,而他們會說謊。”

(0)
上一篇 2021-11-30 10:30
下一篇 2021-11-30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