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 3.38正式發布:改進JSON支持 增強CLI體驗

SQLite 是一個小型、快速、自包含、高可靠性、全功能的嵌入式 SQL 數據庫引擎。早在 2015 年發布的 SQLite 3.9 版本中,開發者就已經為它添加了對 JSON1 模塊的支持。現在,隨着 2022 年首個重大更新的發布,該模塊已在 SQLite 3.38 中被默認包含、而無需啟用編譯時選項。

SQLite 3.38正式發布:改進JSON支持 增強CLI體驗

SQLite 3.38 還引入了 -> 和 ->> 操作符,以便更輕鬆地處理 JSON 數據、並且兼容 MySQL 和 PostgreSQL 數據庫的使用方式。

這些運算符可將 JSON 字符串作為左操作數,將路徑表達式 / 對象字段標籤(或數組索引)作為右操作數,以簡化用戶的使用體驗。

此外 SQLite 3.38 添加了用於返回 Unix 時間戳的 unixepoch() 函數、用於將 SQL 錯誤本地化為特定字符的 sqlite3_error_offset() 。

以及各種虛擬表改進和命令行增強,比如列輸出(columnar output)模式現可正確處理文本中的製表符 / 換行符。

查詢規劃器(query planner)等增強功能方面,SQLite 3.38 現也使用布隆過濾(bloom filter)來加速大型分析查詢。

總體而言,作為 2022 年的首個新版,3.38 也是 SQLite 的一次盛大更新。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SQLite.org 官網(傳送門),以獲取有關這款嵌入式數據庫的更多詳細信息。

下載地址(2022-02-22 / Version 3.38.0):

https://www.sqlite.org/download.html

(0)
上一篇 2022-02-23 16:57
下一篇 2022-02-23 16:57

相关推荐